bg-tests

健康文章

Medicine

您知道吗?在您自己的血液中可以找到有关宝宝健康状况的信息

无创产前检查唐氏综合症和其他疾病的早期风险评估

染色体异常 – 如21染色体三体(唐氏综合症)和性染色体非整倍体(SCAs,X或Y染色体数量异常)- 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,现在可以通过简单的抽血来检查。在此之前,获取这种遗传信息的唯一途径是通过侵入性检查,如绒毛取样或羊膜穿刺术。

无创产前检查(NIPT)可筛查宝宝从胎盘进入您的血液的DNA染色体异常。大多数NIPT测试还能够检测出您是生男孩还是生女孩。

美国医学遗传学和基因组学学会(ACMG)建议所有孕妇都应知道NIPT检测是对21三体(唐氏综合症)、18三体(爱德华兹综合症)和13三体 (帕托综合症)1 最敏感的筛查选择,并且只需要母亲的血样即可完成。羊膜穿刺术需要从发育中的婴儿周围抽出液体,并有轻微的流产风险。

百汇医疗集团(ParkwayHealth)实验室提供多种NIPT选项以满足您的需求。

  • MaterniT Genome:  

是迄今为止,唯一一个可以分析宝宝的每一条染色体,以识别染色体多出或缺失部分,或整个染色体变化的NIPT。

点击此处 了解更多详情.

  • iGene: 

iGene®可筛查21三体(唐氏综合症)、18三体(爱德华兹综合症)和13三体 (帕托综合症)、性染色体非整倍体及部分缺失综合症。

点击此处< 了解更多详情.

  • Panorama: 

Panorama可筛查21三体(唐氏综合症)、18三体(爱德华兹综合症)和13三体 (帕托综合症)、性染色体非整倍体及部分缺失综合症。

这是唯一能告诉你双胞胎是否同卵双胞胎的产前血液检查。

点击此处 了解更多详情.

请与您的医生讨论  

请与您的医生讨论筛查方案。NIPTs是筛查测试。如结果为阳性,建议进行基因咨询并做诊断测试。

免责声明: 没有任何一项诊断测试可以反映所有的先天缺陷或遗传疾病。即使所有的诊断测试结果正常,怀孕仍存在可能出现先天缺陷的风险。

问询 

电话: +65 6248 5873 or +65 6248 5874 

邮箱: SG.parkwaygenetics@parkwaypantai.com 

参考文献: 

  1. Gregg, A. R., et al. (2016). Noninvasive prenatal screening for fetal aneuploidy, 2016 update: A position statement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Medical Genetics and Genomics. Genetics in Medicine. doi:10.1038/gim.2016.97